Autism

阴晴圆缺 9

花环已经学完了,二人已经着手完成了五个花环,kavin见kaning正在收拾东西便开口“我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不会耽误你太久的,给我个机会好不好?”


kaning沉默良久道“你说吧”


“我出生在整个泰国最古老的家族之一,在这个家族之中,每个人都戴着面具,每个人都努力将自己最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越是顶端的人越需要面对压力“高处不胜寒”我们越是处于高位,外面的气压就越低,所以我们就越能感受到来自内部的压力。越是处于高位内心就越压抑,出生在名门望族,越是要事事完美,越是完美就越是压迫,时间一久就变得扭曲。我也在这个环境中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的将自己的本性藏在内心。压抑久了,我需要发泄,需要一个契机,需要一个出口去平衡自己,所以当Thyme提出要举办红牌游戏的时候,我并没有阻止他。甚至我成了这件事的推动者之一,我享受那样可以控制一切的感觉,在那个游戏中我不用被别人支配,我不用伪装自己,我可以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


kaning眉头紧皱,眼神紧紧盯着他“所以你成了帮凶”


“每个人都有阴暗面,我压抑的太久了。所以我把红牌游戏当成契机,当成我宣泄的借口,我就这样在高中浑浑噩噩的过了三年,直到有一天,终于有一个人打破了我的沉沦。”


“是gorya?”


“对,gorya的出现改变了我们之中最偏执的那一个,于是我开始审视自己,我看着她带着Thyme逐渐的走向阳光,回过头发现我却仍然在黑暗里,所以我开始尝试着靠近阳光,我尝试着走出来,当Thyme决定要取消红牌游戏的时候,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和畅快。可以这么说,gorya是我们四个人的救赎,她闯入了我们这些常年生活在大家族中压抑的灵魂,我们四个人开始从行尸走肉逐渐充实。在这个血肉重铸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你,在花店的时间是我一生中最放松的时候,谢谢你改变了我,救赎了我,治愈了我。所以我想要一步一步靠近你,再靠近你。可当我越来越靠近你,越来越了解你之后,我发现你没有办法容忍我以前做过的事情。所以我开始逃避,开始隐瞒,我试图找到一个更好的方式,更好的时机来告诉你,来将我,真实的我展现在你面前,可是我又害怕,害怕让你见识到真正的我之后,你会离开我,离我远去,我生命中的光亮会淡掉,越来越淡。你带我走出了阴暗,见到了光明,见过光明的人,是不甘心再独自回到黑暗的。所以我害怕了,我退缩了”


kaning脸上的寒霜慢慢褪去,眼中渐渐流露出了心疼与迷茫


“我一面不知道如何与你解释,一面又害怕你发现。我就在这样的忐忑不安之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对不起,我没有坦诚相待,没有倾我所有。如今,我期待能有一个机会能让我赎罪。上一次gorya被绑架后,东窗事发,我们四个人就已经开始向所有发过红牌的人发出了道歉并为他们找到了其他的学校就读,满足了他们提出来的所有愿望与要求,你能原谅我吗?”


“我,我需要想想”说完迅速逃离

评论(2)

热度(14)